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机器人研究所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机器人研究所成立于2004年,由蔡鹤皋院士任名誉所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孙立宁教授任所长,是国家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分支机构。依托机器人研究所搭建了数字化医疗装备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山东省特种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威海市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研究院、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智创新技术研究院等科研平台。

机器人研究所具有一支由院士、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教授和副教授等组成的高素质的教学科研队伍,具备了年招收博/硕士研究生20余名的人才培养能力。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端医疗装备、农业机器人、软体机器人、智能制造及自动化装备等。

经过多年的发展,机器人研究所形成了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建立了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工程化应用及产业开发有机结合的科研体系,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并获得了广泛产业化,为合作企业及区域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