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排球队折桂校新生杯排球赛
发布者: 海洋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021日下午,2020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新生杯排球联赛于校综合球类馆落下帷幕,海洋工程学院排球队再创佳绩,夺得本届新生杯冠军,计算机学院与新能源学院分获亚、季军。

本届新生杯排球联赛由校排球协会组织承办,共有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七支队伍参赛,赛程包括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海洋工程学院排球队大一成员赵治凯、罗魏、巩春雷、唐一可、王一帆、李伟豪、彭福菁、秦枫婷、解茗源、周卓扬和薛皓天在教练组的带领下,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本次新生杯小组赛中,海工排球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成功出线,在半决赛战胜强敌新能源学院,并与计软学院会师决赛,最终战胜对手,顺利折桂本届新生杯排球赛。

决赛伊始,我方队员状态慢热,开局一直落后于对手,但是扎实的基本功一直让我们紧咬比分,双方有来有回,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在对方的一次失误之后,我方队员把握住机会,连得数分实现了反超,并以2518的大比分先下一城。在短暂的休息之后,双方换边。海工排球队的队员们利用心理优势乘胜追击,对手也及时调整状态,双方的角逐更加激烈,比分一直交互上升。最后关键时刻,海工排球队的队员们及时稳住心态,利用一次次熟练的动作、默契的配合、奋力扣杀和飞身救球,最终以26:24的比分直落两局成功拿下,最终夺得2020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新生杯排球赛冠军。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