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闵杰、王江波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为使2021届毕业生更好的了解考研和就业形势,帮助学生尽快进入毕业生状态,202099日晚1900,海洋工程学院线上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辅导员王江波老师主持,2021届毕业生参会。

王老师首先通过几组数据对2020届毕业生的去向进行了分析,并对今年的保研、考研、出国、就业形势做了简要分析。不期而至的世界公共卫生事件无疑加大了毕业生的就业难度,因此就业人数减少、考研人数增加,令考研压力越来越大。怎么选择考研的学校、就业的简历如何制作、面试应该注意哪些问题……王老师就考研和就业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他提醒所有学生及时的调整好自己的身心状态,找准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企业,做好规划后全力以赴,在就业和考研难度都增加的情况下,顺利读研和就业。

    会议最后,王老师给大家布置了每人做一份简历的作业,下一阶段学院将邀请企业专业HR给同学们进行简历制作培训和面试技巧授课,助力大家顺利读研和就业。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