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校内终审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622日上午,由海洋工程学院组织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哈工大(威海)校内决赛在研究院北321会议室顺利落幕。大赛有幸邀请到机械方向赵继俊教授、机器人方向黄博教授、土木工程方向陈再现教授、生物工程方向王全富副教授和新能源方向郝晓文副教授作为评委嘉宾为全校25支队伍评审打分。决赛使用腾讯会议进行,连接起云端的参赛师生评委。

此次校内答辩选拔以“节能减排 绿色能源”为主题,根据全国总决赛竞赛规则进行评审。本次答辩每组同学有5分钟展示时间和3分钟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从科学可行性、创新性、经济适用性、专题符合性和答辩解惑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判,打分排名前15项作品将被推荐参加国赛。答辩过程中,各项目尽显所能,利用实物图片、动画模拟、实物视频展示和有限元分析等将自己项目的特点和创新点一一展现,其中,任航小组的“纤尘不染——高强度轻质PTFE/玻纤复合覆膜在除尘声屏障中应用”项目、张向楠小组的“沿海开放城市沙滩微塑料调研活动报告”项目以及张鑫平小组的“便携式高汇聚太阳能斯特林发动机系统”等15个参赛小组的作品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也最终获得了推荐至参与国赛的宝贵名额。

本次节能减排大赛的校赛答辩也正式拉开了本年度学生参与科创竞赛的大幕。



海洋工程学院

2020年6月22日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