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召开首次业务工作会
发布者:任熙华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6月18日上午,海洋工程学院实验中心行政和党支部负责人在研究院北208召开首次业务工作会,就落实院长、书记在6月16日实验中心工作研讨会上提出的要求和期望,实现学院“一年布局、三年出彩、五年壮大、十年跃升”的发展目标,深入讨论了实验中心的定位、主要任务、职责范围、师资现状、党政融合、领导分工和实验中心的布局规划等内容。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罗念宁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副院长马新伟、中心副主任白欣、中心副主任张天伟、党支部副书记任熙华。

会上,马新伟副院长和罗念宁主任分别介绍了原船舶实验中心、土木力学实验室的管理模式、考核办法,梳理了各自优点和存在的不足,提出“新中心、新规则、一把尺子、统一管理”的建设目标,坚持“以做好本科实验教学为根本,支持学生科创、支持教师科研”的原则,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

马新伟副院长还对实验中心的日常运行、实验室建设和实验中心管理模式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要求认真梳理两个单位的实验教学和仪器设备维护管理工作量,本着“稳定、融合、提高”的原则,结合当前“防疫、抗疫”现状,积极稳妥推进两个实验教学单位深度融合,提出要在夏季学期完成各项管理制度的修订,“新中心”要在“新学期”按照“新规章”运行。

经会议讨论,实验中心班子分工如下:副主任白欣老师全面负责中心的实验教学、教改和教研工作;副主任张天伟老师负责中心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和科创管理工作;党支部副书记任熙华老师负责党务、工会活动、宣传和文档管理工作;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罗念宁负责抓总、具体负责党建、内外协调和日常行管工作。

最后,罗念宁主任对春季学期的各项收尾工作、夏季学期的实验教学准备、实验中心运行管理制度的修订补充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