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
发布者:谭军华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69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研究院北321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学院党委委员、全体班子成员和院长助理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

赵常信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全文内容,与会人员针对贺信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工大建校100周年之际发来贺信,让教师、学生、校友、家长们都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哈工大 “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高度评价哈工大“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寄语哈工大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贺信不仅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哈工大人的亲切关怀,更是对哈工大全体师生员工的巨大鞭策和鼓励,为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表示要把贺信中传递的内容转化为自身奋斗的动力,为哈工大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强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常信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迅速在全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引领师生深刻认识和贺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学院将结合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一年布局、三年出彩,五年壮大、十年跃升”的总体思路,以“新学院、新使命、新作为”教育活动为牵引,努力把贺信精神贯穿到教书育人、科研攻关全过程,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嘱托落实到向海图强、特色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去。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