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 2020年硕士研究生校内调剂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者:金鑫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在完成一志愿录取后,还有剩余计划可接收校内生源调剂,同时考虑到船海学科的可持续发展,特向学校申请增加部分招生计划。根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年硕士生招生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研院发[2020]12号)要求,结合学科实际,制定如下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

一、接收调剂名额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33人

二、校内调剂条件

1、符合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招生简章中的报考条件,并满足教育部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2、拟调剂学科及人数: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其中车辆方向8人、机械方向11人、土木方向14人,按考生总成绩和调剂志愿完成调剂录取。各方向实际调剂人数根据调剂报名人数及生源质量情况会有所调整。

3、调剂考生初试成绩须达到第一志愿报考学科的复试资格线,且满足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的复试资格线(总分310分,政治50分,外国语50分,业务课一75分,业务课二80分)。

4、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不再另行组织调剂复试,根据考生一志愿初试和复试情况进行调剂,调剂考生线上专业综合测试成绩应不低于80分,线上面试成绩应不低于80分。一志愿报考同一学院的考生,按照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之和由高到低顺序调剂录取。

三、校内调剂录取程序

(1)在规定时间内,考生登陆哈工大研招网硕士生校内调剂报名系统(http://yzb.hit.edu.cn/)进行报名,学院实时查看具有资格的考生信息。报名截止时间:5月22日8:00。

(2)报名结束后,学科根据调剂条件及录取原则,确定满足调剂录取考生名单,并由学科对外公布调剂录取结果。

(3)参加调剂的考生还需按照学院要求,登陆国家调剂服务系统完成相关程序,否则视作调剂无效。

(4)未尽事宜按照国家及我校有关规定执行。

四、接收调剂单位及联系方式

接收调剂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海洋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 0631-5687930

联系人: 金老师

E-mail: 981518317@qq.com

本方案由哈工大(威海)海洋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哈工大(威海)海洋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1日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