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人和·共迎百年|人字篇:“承百年规格,撰工大新篇”微团课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7日


哈工大百年校庆来临之际,海洋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历经半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和组织,天地人和·共迎百年系列活动之“承百年规格,撰工大新篇”微团课大赛于515日晚顺利落下帷幕。决赛采用腾讯会议线上展示的形式,活动邀请到了学院团委书记苏乃乾老师、团委副书记姜琪老师以及辅导员王江波、王如晨、耿楚惠、崔莉老师作为评委嘉宾。



微团课大赛分为团支部和个人两个赛道,并设置了组委会初审和决赛展示两个部分,前期经过活动组委会对作品的层层筛选,共有来自团支部与个人共十项作品杀入决赛。经过决赛当晚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1812104团支部和“敢敢队”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912102团支部和“权游谜之队”2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913001团支部和“明日之子”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713203团支部、1912103团支部、“616助百年工大梦之队”及“舒雯舒肤佳战队”共4支队伍获得优秀奖。同学们将自己的情思寄托于一帧帧的视频和一页页的文稿中,用这种独特的方式为母校百年献礼。


下面是优秀微团课作品展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1812104团支部

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响应国家的号召,不惧哈工大初建时的艰难困苦,一大批平均年龄只有27.5岁的青年教师毅然决然从全国各地奔赴冰城哈尔滨、来到哈工大,带来青年的朝气和立志报国的誓言,校史记载为“哈工大八百壮士”。随着时间的流逝,壮士已经卸甲,但薪尽火传,我们仍将“八百壮士”的青年责任担在肩上,将“八百壮士”的报国之誓刻在心里,我们是新一代工大人!



青年担当,工大之魂——1913001团支部

五四的火炬由当代青年燃起传递,工大的精神由新时代工大青年传承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而工大的青年,已经担起了五四的大旗,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青年“八百壮士”,到今天全国第一个由高校自主研发、运行的小卫星。工大青年,永不止步!



(文:基建部王楷/图、视频:团委学生会)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