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哈工大优秀团干部标兵——夏公羽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心怀梦想,天道酬勤

                                       ——记土木工程专业17级夏公羽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大一初入校园,他给自己许下三个愿望:“大学四年,我想戴上那光荣的党徽,搏一张漂亮的成绩单,做一份值得骄傲的学生工作。”夏公羽同学用三年时间,走出了一条工大学子的追梦路。

爱国爱党、引领思想。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夏公羽不忘申请入党时的初心,组织入党启蒙班会,弘扬爱党爱国精神;举办重点发展对象党课,为党的建设发展培育坚实力量。坚持每周一次志愿授课,尽自己所能,承担社会责任。

铭记规格、苦练功夫。

前五学期成绩排名专业前4%。图书馆闭馆的铃声,是他最后一节晚自习的开始。夏公羽连续三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两年荣获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哈工大优秀团干标兵、优干标兵等近二十项荣誉。实践所学,投身科研。夏公羽同学参与研究生超高性能混凝土在预应力输水管材中的应用研究课题,让PCCP管应用于更多领域;远赴哈尔滨参加船赛国赛,完成蛟龙号模型制作,将我校的船海特色带出校门。

凝聚团队、服务校园。

他掌舵校会,想同学所想,用心打造品牌活动。校毕业生晚会,工大最高规格的视听盛宴,两个多月的准备,近三百人的参演队伍,晚会零失误顺利进行,这是他的团队对每届毕业生不变的承诺。光鲜背后,是不胜其数的沟通协调,是八次彩排的反复推敲,是考试周里日均六小时的坚守,是深夜自习室里的安静陪伴。三年来累计服务人数过万。他带领这样一支学生工作铁军,战斗在活跃校园氛围的第一线上。

立足土木、放眼未来。

作为行走中华实践队队长,夏公羽带队走访长沙武汉建筑名企,探访行业动向,展现工大风采。在实践队的努力下,与全国百强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并在返校后将实践收获整理成册,与同学分享,希望自己的经历可以为他人带来帮助。

这世间,唯有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大学正值青春年华,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追寻梦想,搏一个明天。夏公羽同学以梦为马,只为不负这韶华。



(文/图:夏公羽)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