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9-2020年度哈工大优秀团支部标兵——1712103团支部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在逆境中拼搏,在奋斗中成长

   ——记哈工大优秀团支部标兵1712103团支部


在哈工大(威海)的校园里,有这样一个集体。她积极向上﹑活力四射,赢得了诸多荣誉;她团结友爱﹑自强自信,得到了大众的肯定。她就是海洋工程学院的1712103团支部。

1712103团支部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团支部,在社会实践评比、团日活动评比中多次获得院级一等奖、校级二等奖以上奖励。也被评为优秀团支部标兵、本部级优秀团支部、先进班级体等。团支部成员德才兼备,不仅在学校各类组织中任职,也多次获得励志奖学金、泽世助学金、人民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等各种奖励。

党团建设、团日活动

1712103团支部现有预备党员4人、重点发展对象1人、积极分子6人,积极分子及以上占比达班级人数百分之四十。入党积极性高。同时班级积极进行党团建设,组织多种爱国活动。在祖国母亲70岁生日之际,1712103团支部分小组、合作完成手抄报,去主楼礼堂观看阅兵仪式,无一不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每周雷打不动的青年大学习,让团支部的同学们深刻理解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深刻含义,即便是在家,青年大学习参与率仍达到百分之百。

连续三年参加校园吉尼斯,通过体育锻炼强健同学们的体魄。纸牌搭建大赛与土木工程专业相结合,提高大家的动手能力。1712103团支部已举办50余项团日活动,同学在到梦空间活动累计时长已达2700余小时。

勤奋学习,成绩优良

1712103团支部过去一年,在综合考评,奖学金获得,四六级通过情况等方面取得不错成绩,在院系排名中位列前茅。同时团支部于线上和线下组织多次学习总结班会,每位同学对上一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总结。大家反思过去,展望未来,查漏补缺,共同为新学期制定目标,继续奋斗。

科研竞赛,1712103团支部也展露头角。在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英语竞赛、周培元力学竞赛等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团支部同学在周培元力学竞赛团队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更是刷新了哈工大,刷新了土木工程的记录。

网课学习,毫不松懈!网课笔记从不落下,看回放,查漏补缺;加强化,他们是新一代的哈工大人!山东省教育厅大学生安全知识“我答题我满分”答题活动,全员合格!

1712103团支部已累计获得各种奖学金、助学金达五万余元。各类学生组织中近百人次的任职经历,也让土木人的精神风貌在学校各处得以展示。

注重卫生,寝室优秀

在过去一学年里,1712103团支部院会宿管会卫生检查优秀次数近200次,在院系排名中名列前茅。同时,在寝室文化节和十佳百优寝室评比中,1712103团支部有多个寝室获得百优寝室称号。

志愿公益,抗疫先行

新冠疫情发生后,1712103团支部的同学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他们自发地写下加油标语、为抗疫的一线工作者制作加油视频,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做出贡献。    

1712103团支部将青鸟工程作为一项长久的团日活动,一直进行着。连续三年坚持为山区孩子捐款,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而当得知17级校友身患重病时,1712103团支部也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他捐款。

织梦支教,与爱同行。1712103团支部也连续两年,先后有6名同学参与到织梦公益的支教活动中去,为山区的孩子带去一缕阳光。

回首过往,昂扬前行

1712103团支部各位同学充满着朝气与能力。1712103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学生会、各类校级组织、各个书院和社团等学生组织任职达百余人次。同学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刻以标兵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他们保持谦逊,整理行装,继续前行,风雨兼程,只为远方。


团支部参加百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


团支部组织团日活动



团支部参加文体活动


团支部聚餐彰显凝聚力


(文/图:1712103团支部)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