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9-2020年度哈工大优秀团支部——1712101团支部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展支部风采,迎百年校庆

1712101团支部的27位同学,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是一个团结向上,相亲相爱的大家庭。

拳拳赤子心,思想要先进

1712101团支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思想政治学习,学生干部踊跃报名青马工程干部培训并顺利结业;每学期的青年大学习都会在同学们中广泛并积极地开展;在‘纪念五四百年’知识竞赛、青年演说家等活动中一展思想风采。团支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目前支部入党申请率达82%,有预备党员4人,重点发展对象3人,积极分子16人。

思想站的正,学习必须棒

平均学分绩稳居全系第一。班级管理服务团队以打造优良学风为己任,积极分享学习资料,定期组织学习经验交流会,将好的经验与方法进行全班共享;组织进行一对一帮辅,针对性提高同学成绩,一系列的学习活动营造了班级目标明确、脚踏实地的学习风气。疫情期间,班委分组督促大家上课,同学们也很快适应了网课学习,劲头足,氛围好。书山有路、学海无涯,1712101必将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不做书呆子,支部有温情

班主任叶春生老师一直倡导让班级成为家庭,让同学成为兄弟姐妹。1712101团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班级生日会、篮球友谊赛、班级元旦晚会,1712101大家庭团结而温暖。

团结一家人,携手担重任

从班级、院系到各校级组织和社团,几乎每个学生工作岗位上都能看到1712101支部同学的身影。支部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如天鹅湖、铁人三项、校园马拉松以及城市书屋打扫等,累计志愿时长800余小时,有两人获得星级志愿者称号。支部通过青鸟工程项目,先后资助了四名贫困儿童,累计资助6000余元,让爱传递,让爱蔓延。疫情期间,两位团员积极发挥大学生团员先锋作用,参与到抗疫服务志愿工作中,用行动诠释了哈工大学子的担当。

路漫且修远,支部共求索

支部先后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团支部、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日班级、校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院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十佳寝室一次,百优寝室三次等荣誉。这些荣誉不是终点站,而是支部继续向前的动力。

在哈工大百年校庆之际,1712101团支部必将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个人和集体的奋发有为向哈工大百年校庆献礼!


百年校庆集体签名活动


百年校庆校旗传递活动


团支部共度元旦联欢晚会


团支部设计的班旗


(文/图:1712101团支部)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