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9-2020年度哈工大优秀团支部——1713201团支部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不忘初心担使命,勠力同行创未来

——记哈工大优秀团支部1713201团支部

在工大,有着一个学风优良、制度严明、团结友爱的班级体。在成立两年的日子里,她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取得各种骄人的成绩。这就是1713201团支部。

和衷共济,群策群力建和谐班级

1713201团支部以“对接一流,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为自我定位,不断努力完善自己,挑战自我,在团支部建设上,建立完善的班级制度,积极配合院团委的各项工作。思想上,1713201团支部团员率100%,现有党员1名,预备党员3名,每周一晚以寝室为单位。全员参与青年大学习。线上开展一日一习语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名言金句做深入浅出的分析。班级始终在团组织的带领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班级寝室卫生优秀率极高,文化兴趣爱好广泛 。大二学年寝室卫生检查优秀次数占本专业的一半以上。同时,班级通过建立微信公众号对班级活动在朋友圈,qq空间,家长群进行积极推送。

韦编三绝,力学笃行做学海之舟

学习为学生之本,1713201班极其重视学风建设,班级在考试月积极组织集体自习,开展一对一帮扶,不放弃每一位同学。其效果立竿见影,班级平均学分绩位列专业第一;专业前十占八人,前2012人,综合测评前十占8人,前2016人;一人获国家奖学金,三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2人占专业2/3。二等奖学金5人占专业百分之百。三等奖学金5人占专业5/9

笔墨之林,兼收并蓄展正茂风华

在学习之余,1713201团支部积极参与学院活动,开展各类团日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既增强了支部内同学的交流与沟通,有提高了支部的集体荣誉感。身体是革命本钱,在文体活动方面,三月初春集体登山,国庆佳节半月湾骑行,让同学们在愉快地氛围中得到锻炼;志愿服务方面,支部同学积极参与后海清扫,图书馆书籍整理,烈士陵园扫墓等活动,在志愿活动中体会到为他人服务的快乐。

疫情期间,1713201班积极响应学校、国家号召,从居家自我隔离开始,认真上好各门网课,同时开展居家锻炼,制作船模等娱乐活动,时刻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展现出工大学子充满朝气,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

 

这就是1713201团支部,一个学风优良、团结友爱,有着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班级凝聚力的优秀集体。她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对接一流,争先创优,走在前列。未来1713201团支部必将全员参与,孜孜以求,迎来自己的锦绣前程。


班级一起参加爬山活动


班级一起参加骑车环海活动


班级一起参加沙滩运动会


(文/图:1713201团支部)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