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9-2020年度哈工大优秀团支部——1713203团支部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厚积薄发  志在必得

1713203团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集体,是一个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本支部拥有优良的作风,各方面要求进步,是一个有凝聚力团支部。在院团委、学工处、系领导的指导下,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共同成长进步,无论是同学们的思想修养,还是支部的建设,都取得良好的成绩。

学习为本

我们班级一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通过系统地钻研掌握了扎实的基础知识。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后在班级群里分享学习资料,积极讨论疑惑之处,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在班主任和班委的动员下,本支部逐渐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家坚信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努力,能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挑战,为国家和社会的建设尽绵薄之力。

团日活动和思想建设

我们的学校生活不仅只有学习,为增强同学们支部荣誉感,积极调动团员参加班级建设,还会组织丰富的团日活动。大家聚在一起轰趴,增加相处时间,一起嬉闹玩耍,有利于增进同学间的感情;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和思想态度,及时同辅导员、班主任、班里同学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当前班级的状况,同时分享自己和其他同学喜悦或沮丧的经历,释放情感。开展系列内容的主题班会活动,去刘公岛游玩,让大家更多了解其他人文科学和时政知识,培养同学们政治观念,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

社会实践和社会责任

为增强我们自身过硬的实力,班级同学认真对待企业实践实习,去一些公司、企业等地体验工作的艰辛和满足感;积极报名参加“行走中华”社会实践活动,体验作为哈工大人的要求严格,实力过硬的态度,为日后升学读研、参加工作等提供宝贵的经验和经历。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成为社会力量,多名同学主动献血,用自己的血液挽救、延续了他人的生命。在图书馆整理书籍,去天鹅湖拔草植树,喂养天鹅。更有多位同学不惧艰苦前往四川进行支教,为当地的教育贡献自己的知识和阅历。

1713203团支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创下了不少成果。总之成绩只代表过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的岁月里,团支部将继续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坚信1713203团支部将生活地绘声绘色!


学习十九大精神


班级跨年聚会


班级同学参加支教项目


(文/图:1713203团支部)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