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9-2020年度哈工大优秀团支部——1812103团支部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拼搏只为青春无悔

在哈工大(威海)的校园里,有这样一个集体。它热情如火,团结奋进,勇往直前,永不言败。不见金戈铁马,却有豪情在胸;不稳号角战鼓,却已整装待发。它就是1812103团支部。

这是一个敢于追逐梦想,不断拼搏,充满朝气的集体;这是一个乐于奉献,服务社会的集体;这是一个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集体。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1812103团支部始终以搞好学习成绩为首要前提,在班委带头作用下,同学们刻苦学习,按时完成作业,及时复习,严肃对待考试。在周末也会开展工数小讲堂、四六级模拟考试、近代史研讨会等形式提高大家学习积极性。通过努力,1812103团支部在大一学年平均学分绩和综合学分绩均位列年级第一,此外还累计获得单项奖学金共20人次、人民奖学金14人次、励志奖1人次、国奖1人次。但是,支部内依旧有部分同学学习上存在困难需要帮助。为此,该团支部积极开展学业一对一帮扶活动,通过相约自习以及一对一答疑等方式进行学业帮扶活动。经过了一学期的帮扶,那些原本成绩比较差的同学取得了巨大进步,而提供帮助的同学也稳步提升了自己的学分绩,实现了双赢。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作为处在新时代的青年,1812103团支部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在校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奉献中提升自我。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们共参与志愿活动十余类约260人次,如书香致远,城市书屋,迎新生志愿活动,秋招志愿者,铁人三项志愿者,天鹅湖志愿行活动等,志愿时长累计可达九百余小时。疫情期间,他们也不忘为抗疫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保证自己做了安全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大家也会积极报名社区志愿者献力抗疫。疫情冷酷,却不能阻挡爱的传递,也不能阻挡春天的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1812103团支部是一个充满凝聚力的集体。在丁香书院举办的班级拔河比赛中,1812103团支部齐心协力,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小学期,在宁学楼一隅,他们分享自己搜集到的八百壮士的故事,共同学习八百壮士精神。国庆节,同学们齐聚一堂,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送去祝福。清明节,大家不仅去烈士陵园给革命英雄扫墓,而且线上转发说说缅怀革命先烈。疫情之中的清明节,因防疫需要,他们通过召开线上班会纪念抗疫英雄,学习和传承抗疫精神。

1812103团支部定会戒骄戒躁,求真务实,用汗水浇筑梦想,以激情点燃希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它将继续以坚忍不拔和永不言败的精神继续奋斗着。


为祖国母亲庆生


八百壮士故事汇


学雷锋活动


                                                                            (文/图:1812103团支部)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