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9-2020年度哈工大优秀团支部——1813501团支部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携手奋进,砥砺前行

1813501团支部于20199月创立,虽至今成立只有半年多,却因同学们团结一致携手奋进而取得了众多成就。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应该以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为己任,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此,1813501团支部主动奉献社会,积极为抗疫做出贡献,两次向疫情灾区武汉的慈善总会进行捐款,并号召大家积极做志愿者,积极配合居家抗疫。同学们自愿参加社会妈妈活动、担任义务家庭教师,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尽自己一份力。

重视政治素养提升

183501团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跟党走,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同学们积极保质保量完成青年大学习。入党积极分子占比高达50%,入党申请书提交率高达86.2%。班级思想政治课程成绩优异。该团支部积极举办各种内容丰富而形式新颖的团日活动,并荣获院级团日活动评比三等奖。

着重建设学习氛围

1813501团支部聚集了来着各个专业的佼佼者,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形成了良性互动的学习氛围。支部的同学们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孜孜不倦地追求真知。同学们成绩优异,有近60%的同学学分绩在80分以上,累计有2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5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更有不计其数的获得一二三等人民奖学金的同学。同时支部的学风严谨且注重实践,支部有不少同学在学校机器人实验室、HRT车队、机器人与智能装配实验室、uav实验室等创新组织任职,还曾斩获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校长杯比赛二等奖等奖项。实践与理论有力结合,创新活力不断。

注重团队精神培养

为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让同学们发自内心地拥护1813501团支部这个集体,支部开展了多样化的生动有趣的团建活动,包括共同做饭、共同锻炼身体、三七女神节时给女生们做视频送祝福等积极有益的集体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够在共同劳动与锻炼中培养深厚的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分别获得了校级与院级优秀团支部等荣誉。

鼓励同学开阔视野

团支部鼓励同学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拓展活动,提升综合素质。目前支部同学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多名同学在书院、院会、校会等组织担任部长或优秀干事,同学们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工作能力。在铁人三项、元旦晚会、迎接新生、繁星计划等众多活动组织者中都有支部同学的身影。支部的同学们爱好广泛,且有众多同学分别在美声歌唱、乐器演奏、翰墨丹青等方面才华出众。

1813501团支部同学虽来自五湖四海,却同心同德,在成长的道路上携手前行,互帮互助,共同面对荆棘坎坷,共同笑对风雨兼程。他们的最终目标,就是学到真知后,在祖国最需要的领域奉献自己的最美青春。






                                                                                   (文/图:1813501团支部)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