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榜样脚步,彰显蓬勃力量——海洋工程学院五四评优纪实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蓬勃向上的生长力量,来源于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来源于向前奋进的追求,来源于对传统的继承和发扬。一年一度的五四评优工作,是对青年人奋斗精神的肯定,也彰显了榜样的力量。在收到学校五四评优工作通知后,海洋工程学院积极组织,4月30号召开了评比大会,班主任、学工队伍担任评委,优秀支部代表和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在线展示风采,最后共有2个团支部获评哈工大团支部标兵荣誉,2名学生获评哈工大优秀团员标兵,2名学生获评哈工大优秀团干部标兵,6个团支部获评哈工大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18名同学获评哈工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18名同学获评哈工大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另外还有6个集体和36名个人获得共青团评优哈工大威海荣誉称号。通过本次评比工作,海洋工程学院又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团支部、团干部、团员,绽放了一批绚丽的青春之花。



不断前行,不负韶华——优秀团支部标兵1712103团支部

以“学”为先,筑牢思想堡垒。1712103团支部全体班级成员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关心世界时政、国家大事,注重学习、敏于求知。班委会成员能够做到团结向上、积极肯干、以身作则、热心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1712103团支部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开展各项团日活动,学习工作两不误。在团日活动评比中荣获院级二等奖,校级单项奖。两次班级社会实践获得院级一等奖,校级一、三等奖各一次。微团课评比中荣获院级一等奖,五四评优时,荣获本部级优秀团支部。团支部还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目前有预备党员4人、重点发展对象1人,积极分子6人。不断前行,不负韶华,这就是1712103团支部。



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优秀团支部标兵1813103团支部

以“实”为要,注重学做实效1813103团支部学习氛围浓郁,班级累计获国家奖学金两次、人民奖学金二十一次、其他各类奖学金五次,奖学金金额共计近三万元,四级考试通过率100%。团支部积极倡导“活力提升”,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已完成许多具有鲜明班级特色的团日活动和班会,并累计获得团日活动二、三等奖各一次以及威海校区优秀团支部和思想政治建设先进班集体荣誉。团支部成员经常一起学习最新的党团知识,深入了解和学习党的理论,团支部成员已提交入党申请书27份,占比90%以上,另有9名入党积极分子。此外,支部成员乐于奉献,社会实践、志愿活动、爱心工程都无不见他们的身影。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他们是1813103团支部。





发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强大力量——团员标兵杜佳俊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来自17级土木工程专业的杜佳俊同学学习态度始终如一,入学伊始从未放松过任何一门课程的学习,综合学分绩过百,多次排名专业第一,三次获得国家奖学金。除专业课外,他还积极参加学生科创竞赛,数学竞赛、CAD、结构设计、海洋航行器、周培源力学竞赛等等,并且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参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哈工大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中共预备党员等荣誉也是对他最好的肯定。未来,他希望以过硬的专业本领承担时代重任,不断前进,发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强大力量。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员标兵张范衡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船舶专业学生,始终以铸就大国重器为己任,刻苦钻研以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水平,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省二等奖,加入智能船团队实验室,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学生工作,曾获得两次优秀学生,一次优秀团员,一次优秀学生干部及三次社会工作奖学金等荣誉称号。生活上,他还是一名健身达人和吉他爱好者,真正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秉持信念,不让须眉——团干部标兵赵世鹤

勇担责任,敢为人先,巾帼不让须眉。小小的身躯却蕴含着巨大的激情与能量,赵世鹤同学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服务身边同学。两年院会工作中,她从办公室干事到监察部部长,再留任院学生会主席兼团委副书记。作为部长,监察部从无到有,开创院会内部、班委、团日活动等监察制度。作为院会主席,45个团支部,200余名班委监察,200余次团日活动监察,为船舶土木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此外,作为班长,她带领班级集体自习,开展团日活动,将班级打造成一个温暖和谐的集体。不忘初心,竭诚奉献。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时刻把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上,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实践与志愿活动,暑期行走中华,作为队长带领实践队走访成都,最终在校级评比中名列第一。厚积薄发,刻苦钻研,繁忙的学生工作并没有影响她的学习成绩,没有时间就挤出时间,自习室里无数次的挑灯夜战,笔记本上对待细节的一丝不苟。拼搏努力换来的是成绩的飞跃。秉持信念,不让须眉,她愿用行动做一个明媚的女孩,不动声色,一路努力,一路前行。



初心不改,使命必达——团干部标兵夏公羽

服务校会,践行初心使命。来自17级土木工程专业的夏公羽同学始终牢记入学初心,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不忘申请入党时的初心,加入党建中心,组织入党启蒙班会,弘扬爱党爱国精神;举办重点发展对象党课,为党的建设发展培育坚实力量。坚持每周一次志愿授课,尽自己所能,承担社会责任。作为班委,团结班级、共同进步,是他的工作理念,考前有重点串讲,节日有集体轰趴,运动会上有全班同学共同拼搏的身影,用心打造金牌团支部。作为校会副主席,想同学所想,用心打造品牌活动。校毕业生晚会、校园吉尼斯、军训红歌赛、假面舞会、迎新季,三年来累计服务人数过万。他带领这样一支学生工作铁军,战斗在活跃校园氛围的第一线上。此外,他学习成绩优异,综合学分绩专业第二,连续三次获得一等人民奖学金,两年荣获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哈工大优秀团员、校优干标兵等近二十项荣誉。不负工大教诲,初心不改,使命必达!

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在哈工大百年校庆之际,海洋工程学院的青年榜样给全体团员青年和团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朋辈教育课程,在本次评优过后定会有更多的同学投身于爱校强校的实践之中,主动承载更光荣的责任和使命,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文/图:团委学生会)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