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海洋工程学院 “汇青春力量·展支部风采”团日活动风采
发布者:姜琪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新学期开始,在海洋工程学院团委的部署和引导下,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参与的“汇青春力量·展支部担当”线上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本次系列团日活动围绕百年校庆、居家抗疫、网课学习、健康生活等主题展开,旨在汇聚同学们“停课不停学”的青春正能量,展现新一代工大学子在疫情下的别样担当!

团支部是共青团的基层组织,是学院开展青年工作的基层阵地,在团日活动倡议发出后,各团支部积极配合,踊跃参与,举办了百年校庆、声援抗疫、打卡学习、清明祭祀等主题活动。活动过程中,海洋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对各团支部活动材料进行汇总审查,并对活动内容优秀的团支部在学院微信公众号HIT船家”做了系列推送,树典立范。



团日活动开展期间,团支部同学群策群力,发挥创意,在疫情影响只能云见面的情况下仍然策划了一系列充满正能量、彰显工大规格的优质团日活动。

疫情期间,土木1712103团支部征集了同学们自发组织录制的声援武汉微视频,嘹亮的声音铿锵有力,昂扬的斗志无与伦比,团员青年以声音昭显青春的力量,以精神鼓舞伟大的民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清明时节,机械1813105团支部展开向英烈致敬的主题班会,普及防疫知识、分享抗疫故事、讲述西昌森林大火灾难中发生的感人瞬间,并通过网上祭扫的形式悼念在疫情防控以及西昌森林火灾扑灭行动中牺牲的中华儿女,向伟大的逆行者们致敬!



校庆即将到来之际,船舶1913204团支部组织了“同心系工大”团日活动,同学们一同缅怀工大历史,共温八百壮士精神,以青春之姿传承工大百年文化。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同学们有幸与百年工大相遇在2020,立志在新百年为母校增光添彩。



一个个精心策划、充满朝气的团日活动记录了同学们居家学习的充实生活,展现了工大学子的青春风采,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坚实担当,“汇青春力量·展支部担当”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目前还在持续开展。

 

                                           (文:姜琪 /图:各团支部)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