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海洋工程学院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5日

 422日下午,海洋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徐晓飞校长在学院成立大会上的讲话和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建文与学院班子成员的廉政谈话精神。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新任职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

钱宏亮院长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领导的讲话精神。徐晓飞在学院成立大会上对海洋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8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和站位,面向海洋强国战略和地方海洋经济发展需求规划好学院发展;二是不忘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主动对接国家与地方科技战略,突出学院代表性特色优势方向,迅速提高科研实力与水平,取得创新突破;四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努力引进船舶海洋工程领域拔尖学科学术带头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建立健全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六是加强学院国际化层次和水平,助力办好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七是完善学院制度,规范管理,依规办院,提高学院管理运行效率;八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聚人心,思进取,树清风,立正气,抓好院风师风学风,营造“迎百年、创一流”的向上进取氛围。

徐晓飞在与学院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进一步强调,威海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自2007年开始创建这十多年来,在涉海学科发展和涉海人才引进等方面从无到有打下了坚实基础,这次院系整合成立新学院是海洋工程学院高端起步的开始,希望新任领导班子抓住国家发展海洋的重要机遇,担负起实现威海校区涉海学科从弱到强的历史使命。他用 “扩眼界”、“树目标”、“抓聚焦”、“重育人”、“建队伍”、“聚人心”、“强治理”、“优生态”八个关键词对做大做强海洋工程学院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新任领导班子胸怀祖国,放眼世界,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扎实推进卓越工程师计划和工程领军人才计划,以规划引领发展,以党建促进发展,用发展凝聚人心,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迎着新目标,踏上新征程,带来新气象。

王建文在主持集体谈话会时希望学院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徐校长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并及时传达给全院师生,要引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开拓,切实担当起学校赋予的历史重任。他从三个方面对新任学院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坚持立德树人;二是加强纪律建设,统一意志,步调一致,依规办院,严守六大纪律,贯彻民主集中制,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抓敢管,用好权力;三是落实“一岗双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和处理,关口前移,防字当头,努力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大家在学习讨论中一致认为,徐校长的两次讲话深刻阐述了组建成立海洋工程学院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提出了办好海洋工程学院的规划布局和发展理念,明确了学院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对于海洋工程学院面向未来快速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王书记在廉政谈话时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对学院领导班子依法依规办院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表示,组建海洋工程学院是学校积极面向海洋强国战略和山东海洋强省建设的重要行动。面对新使命新征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必须登高远望,勇立潮头,大有作为,积极发挥推动发展的“头雁”作用,坚定广大师生不辱使命、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会议还讨论在全体师生中开展“新学院、新使命、新担当”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充分运用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学校期待统一思想认识,坚持在引领师生合心合力、同心同向上下功夫,强化学院发展的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归属感和责任感,切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