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二次金工实习线上试讲顺利进行
发布者:任熙华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31620日,工程训练中心的金工实习课程已经通过网络平台开展了三个大班次,一周里刨工和数控车两个工种较好地完成了线上授课任务。为保证后续金工实习网课持续高质量地授课,322日学院组织了第二次金工实习线上试讲。除第一周已经开展授课的刨工和数控外的七个工种的授课教师和技工师傅,依次通过腾讯课堂平台“登台”试讲。副院长桂洪斌、院教学督导组专家李哲教授和杨斌久教授线上督导了本次试讲。学院实验中心与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罗念宁的带领下,全程参与了整个试讲环节。

试讲前,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张凯对各位金工实习老师的准备过程进行了介绍。七位试讲人员在20分钟的授课时间里,从容利用PPT、视频等教学展示手段,较好的进行了课堂互动,声情并茂的展示了各实践环节各工种的课程片段。所有试讲结束后,督导专家进行了一一点评,肯定了7位技工师傅认真备课、熟悉的使用网络教学工具,并从PPT的设计、讲授内容、语言组织、讲解过程、视频的应用及授课对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其中,李哲教授提到教学环节的设计一定要考虑到授课对象是否有金属工艺学的基础,针对不同专业基础的同学,授课内容应该有所侧重。杨斌久教授还特别提到金工实习这种实践性很强的课程,老师以往都是“做的比说的好”,通过网络授课那就应该“不但做的好,也要说的好”。

桂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说到,任何一门网课都代表着哈工大的形象,所有授课教师都必须秉持“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精神讲好每一个工种的金工实习网课,由于金工实习网课的特殊性,各工种的试讲将会持续进行。希望线上试讲能成为授课及技工师傅们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金工实习网课试讲能为后续实验中心开展网络实验教学提供借鉴和经验。桂老师强调说,此次试讲不仅是学院为确保金工实习网络课程教学质量的的教学活动,也是实验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落实好支部党员“下车间、进班组”工作方案的良好契机,希望支部的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在防疫教学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落实好党员进班组的目的和意义,做好支部在网络授课中的辅助作用,共克时艰,保障学院的实践类课程线上授课顺利进行。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