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招生】河北招生宣传组举办线上宣讲会
发布者:河北招生宣传组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321日晚730河北省招生宣传组2020年线上宣讲会在腾讯课堂平台顺利进行,吸引来自石家庄、唐山、衡水、邯郸等地的200余名考生和家长在线收听交流。同时,应河北相关高考咨询机构的邀请,为石家庄一中和易县考生举办了专场宣讲会,通过微信群同步直播的形式,面向1200余名考生和家长介绍哈工大一校三区。宣讲会均由河北招生宣传组谭军华老师担任主讲,招生大使张依伊等同学全程参加了宣讲活动并提供咨询服务。

谭老师结合自己在哈工大学习工作的成长经历和长期担任学生工作的亲身体会,详细介绍了哈工大百年办学历程和辉煌成就。哈工大作为一所具有浓厚家国情怀的高校,是如何为共和国的国防、军事、经济社会发展锻造“大国工匠”和“大国重器”等宣讲内容引发了在线考生和家长的浓厚兴趣。宣讲中还全面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成果和办学理念,重点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录取情况、人才培养、办学情况和发展特色,并以河北考生报考哈工大(威海)的六大理由把讲座推向高潮。同时,谭老师还在线耐心回答了“不知道工科院校怎么选?哪些专业适合孩子?毕业后都能去哪儿?在大学里怎么学习?”等方面的咨询内容,与考生和家长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今年初,河北招生宣传组指导招生大使团制定了“精准招生”宣传工作方案,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暴发,招生宣传大使们难以按计划回母校中学开展工作。河北招生宣传组的老师们积极行动,形成了带领招生大使全面开展线上招生宣讲的工作方案,得到校区招生工作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校本部、深圳校区河北招生组的积极响应。河北招生宣传组也多次召开线上会议,讨论确定细节,认真策划、分工筹备、宣传推广。招生宣传大使们积极参与,争先在群里为家长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持续在招生咨询交流群中推送高三学子现阶段所需的各科复习资料和学习方法技巧等,受到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次线上宣讲是针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的一次新的尝试,也是网络遍及时代推进招生宣传工作一种新的探索。宣讲会后,许多家长仍意犹未尽,纷纷加入校区招生工作QQ群或微信群,继续在2020年河北招生咨询群进行交流咨询,许多有报考意向的考生和家长专门还与招生老师和学生大使建立了联系。



招生宣传咨询群里为考生提供的部分学习资料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