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团校2020年第一期(总第十五期)——学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圆满结束
发布者:姜琪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322日晚730,船舶·土木团校2020年第一期(总第十五期)——学团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船舶·土木团委书记苏乃乾老师船舶·土木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全体干事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此次学团干部培训班致力于提高大家对学生工作的理解认识以及增强学生干部的技能培训。鉴于目前疫情形势,培训班开班仪式及第一讲“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在线上直播进行。

大会在共青团歌中拉开序幕。首先,学生干事王嵩程作为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了自己对全体学员干部和团委老师的感谢,阐述了对团校培训重要性和深刻意义的理解,并代表全体干事做出承诺,认真上好团课,承担起学生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为船舶·土木学生工作和学院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紧接着,由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周晨妍同学宣读2020年船舶土木学团干部培训班管理办法,对结业考核规则、优秀学员评定准则以及团课请假制度等做详细解读。

而后,团委书记苏乃乾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当下疫情的感想体悟,并对新一届学生会的工作和制度组织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期望,点明了船舶·土木团委学生会“服务同学,积极发声”的宗旨。各位干事要不断地要求自己、完善自己,为船舶·土木团委学生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苏老师话毕,第一讲也正式拉开序幕,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视频——这就是中国: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视频介绍了当下疫情的状况和中国对抗疫情的积极作为、中国人民的,以及世界对中国的看法,让学员干事们对当下中国的国际地位、世界环境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视频结束后,各学员感触良多,纷纷举手连麦表达自己的感想。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船舶·土木团委学生会的各位学员必将勇担身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一步一个脚印,书写船舶土木美丽的篇章!


                                                                (文/图 船舶土木团委学生会)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