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谢芳琳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320日晚,船舶与海洋学院和土木工程系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船舶土木党委委员、船舶学院和土木工程系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芳琳结合两期就业工作简报,对学院目前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实时就业数据进行了通报,并对就业工作计划及重点进行了说明。在前期对2020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进行详细摸排的基础上,毕业班辅导员为学生建立了就业、考研、出国等分类群组进行精细化的指导。针对就业学生,进行学生简历制作和就业技能提升辅导,积极对接中船集团、中建集团等合作单位下属重点企业,对学生进行重点宣讲和简历推荐,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一校三地的空中双选会和各类专场空中宣讲会;针对考研学生,邀请19级研究生对待复试学生线上考研复习指导,提供调剂信息网站查询方法说明,并且积极联系有可能接收调剂的学校和科研院所信息提供给学生;对于出国学生,根据出国时间节点不同,给予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精准就业学生一人一案的情况,对当前学生就业的重点和难点进行分析,疫情影响下,部分企业对于春季招聘暂缓释放就业岗位,学生们的慢就业心态依然持续,这些都是影响学生签约的重要因素。在学工系统积极开展就业工作的同时,也把班级同学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一览表与班主任进行了积极沟通,希望班主任老师及时做好本班同学的思想工作,帮助和引导未就业毕业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动员其抓住当下的就业。

随后大家针对就业工作开展了讨论,提出学院要继续积极向外联系,利用校友资源和合作资源,拓展就业企业范围,增加重点精准就业单位数量,加大与熟悉的科研院所联系,积极推荐考研学生等好的建议和意见。

    赵常信书记在总结中提到,国家非常重视大学生的就业工作,最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中,提供了很多稳就业的措施,大家要积极利用这些措施,做好学生引导工作,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和选择,把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