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学业】期末串讲系列——电工技术
发布者:崔莉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为缓解同学们的备考压力,提高复习效率,对理论知识有清晰的框架结构,帮助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船舶学院2018级组织了期末系列串讲活动,邀请成绩突出的同学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进行考前串讲。

2020年1月2日晚,期末串讲系列之电工技术在G101举行,主讲人为2018级优秀学生刘岳昂和樊泽华,首先刘岳昂通过PPT与板书结合,知识点与例题结合的方式,先后串讲了电工技术前五章大部分知识要点与易错点,针对基尔霍夫定律的推广,暂态电路的整体分析方法,交流电路、三相电路的概念与计算进行具体讲解与分析,同时结合例题加深理解;随后樊泽华带领同学们构建课本后半部分的知识体系,着重把握知识之间的有机关联,并针对电动机中物理量之间的联系、控制电路的设计方法等重要的考点带领同学们进行深入研究总结,形成借题思维和方法。

经过优秀主讲人的分享,同学们对电工技术这门学科的掌握更加成体系,针对重点、难点知识点进行重点学习,提高了同学们的复习效率,为期末考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