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外籍专家谢尔盖彼什涅夫获批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
发布者:船舶学院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外专双百计划”入选人员名单,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谢尔盖ž彼什涅夫研究员申报的“外专双百计划”(个人长期项目)获批,这是校区国际化建设和团队培育方面的又一突破。本项目自2017年起在山东省组织实施,计划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引进100名国际知名的非华裔外国专家和100个外国专家团队。

 谢尔盖ž彼什涅夫(Serhii Pyshniev)研究员是乌克兰国家科学技术院院士联合成员,国际知名水下装备技术领域专家,负责或参与了24项有关水下复杂技术装备研发项目,设计制造的65件科技作品在制造业博览会上展出。围绕谢尔盖ž彼什涅夫研究员的引进,学院选拔优秀青年教师,成立海洋智能装备研究所。研究所成立两年以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2项,山东省自然基金2项,国防项目1项,累计科研经费800余万元;发表SCI一区论文5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