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我和我的祖国”手抄报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者:船舶学院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930日晚,船舶土木学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手抄报主题活动,船舶·土木学子秉承爱国主义精神,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共计15个班级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院会成员为参加活动的同学讲解了一些注意要点及手抄报主要形式。接下来就是同学们尽情的自由发挥才智,进行多姿多彩的绘画,绘画之时,有几位同学不禁播放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跟着唱和。哈工大以“工程师的摇篮”著称,但工大学子的文化素养,艺术细胞也不可小觑,巍峨的长城、庄严的天安门、腾飞的巨龙在同学们的笔下活灵活现,船舶·土木学子用画笔描绘出泱泱华夏的历史底蕴。更有同学画艺精湛,用画笔勾勒出我国70年来的沧桑巨变,高等教育充分发展、生态文明山青水蓝、国防实力大大增强和国际地位日益提升的变化都跃然纸上。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是同学们内心的真实写照。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同学们的绘画已接近尾声,在同学们的笑语中,本次“我和我的祖国手抄报主题活动完美结束。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又引起了同学们心中对于祖国深沉热爱的共鸣,本次活动的所有作品也将献礼祖国母亲,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沉睡百年的东方巨龙已然苏醒!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