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客人来访
发布者:船舶学院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9月9日山东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卢秀山,副院长陈永磊,以及李文宏教授,刘勇老师一行4人来访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船舶土木党委书记赵常信与来访客人进行了亲切会谈交流。参加会谈的还有船舶学院院长助理于昌利、船舶系主任张岩和实验中心主任罗念宁。

赵常信书记首先对山东科技大学卢秀山院长一行来访哈工大(威海)船舶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构成等概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设计与自动化两个专业在哈工大(威海)“一二三三”特色发展战略中的角色作用。最后,赵书记讲到,同为工科特色高校,哈工大(威海)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愿与山科大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强沟通,增进彼此了解,进一步促成双方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多维度合作。随后,于昌利副教授介绍了哈工大(威海)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的建设情况,以及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外籍专家管理方面的情况。

卢秀山院长对哈工大(威海)30多年的办学成果表示赞许,并指出,同为一校三区的山科大选择青岛办学目地之一就是发展涉海专业,因此在2017年山科大与自然资源部第一研究所签署协议筹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于2019年1月正式揭牌成立。新学院成立后,在学科规划、实验室建设、人员管理等方面需要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哈工大(威海)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发展过程中的集中优势力量特色发展、国际化资源整合等方面宝贵经验值得借鉴。山科大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希望能与哈工大(威海)船舶学院开展更多的合作交流活动。

下午,船舶学院执行院长黄博教授陪同客人一起参观了船舶工程实验室和轮机工程实验室,并与来访客人做了进一步沟通交流。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