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行走中华-川梦锦行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发布者:姜琪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727日,实践队队员们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拍摄了最后一张合影后,船舶·土木行走中华-川梦锦行实践队为期一周的全部行程就圆满结束了。

720日,川梦锦行实践队集结完毕,出发前往成都开始,实践队16名队员始终互相帮助,团结协作,在旅途中互相关心;工作时专心致志,分工明确。出发前准备充分,实践过程中默契配合、齐心协力,在恶劣的自然条件等困难面前毫不畏惧,一起圆满完成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中,川梦锦行实践队走访了成飞集团等多家我校重点用人企业,了解了各企业的现状,领会了他们的企业精神。成飞集团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用数代人的心血浇筑航天事业;攀钢研究所立足钢铁,创新开拓,思想与钢铁交融闪光;中建八局西南“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爱国情怀在心,铁军精神永存;融创地产年轻蓬勃,锐意开拓,不问出身只看未来;京东方眼界宏远,世界领先,创新进取勇担使命;四川航天科技院从困顿中走来,国家强大为魂,筑成最强大的国防线;核动力研究院“干惊天动地的大事,做隐姓埋名的人”,默默无闻于青史,一腔心血尽付国。

在与各企业的座谈会上,HR们都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和未来发展的问题。首先,企业认为确保自己的学业能够按时完成是一个最基本的条件。其次,企业更看重的是个人能力。如何在投递简历和面试的过程中完整合适的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和对岗位的适配度,也是十分重要的部分。最后,同学们最困惑的是选择升学还是工作的问题,企业大多建议,如今对学历的要求水涨船高,在确认过自己的能力方向后,最好是能够继续深造,对专业方向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但是也不必觉得就业就是一个劣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校友资源是我们一笔极其宝贵的财富,在走访过程中,往届哈工大的优秀学长学姐们不仅热情的将自己工作后的经验倾囊相授,帮助师弟师妹们以后少走弯路,还极为动情的与大家谈到了母校的发展和未来,字字句句中都透露出对母校深深的感恩和怀念。我们在座谈的尾声也热烈的欢迎各位企业的领导和我们的校友来参加百年校庆,并且常回母校看看。

通过行走中华实践活动以及学校更高层面的就业布局和发展战略,拉近了学生与企业的距离,增进了企业和学生的互相了解,更加深了我校与各重点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期待未来会更好。至此,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船舶·土木行走中华——川梦锦行实践队2019年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在此,谨代表哈工大(威海)再次向给予我们极大支持的各大重点用人单位表示感谢!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