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丁香】中国传统文化讲座
发布者: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最迷古代小青楼,巨树旁栽攀阁楼,楼下紧邻小湖水,潺潺细声润无忧。青砖红瓦养心静,四面碧草滤心情,这种感受它地无,惟我中国盛此景!今天,丁香书院有幸邀请到了蓝山咏春拳综合格斗武术馆的负责人于士龙老师,来为丁香书院的同学们讲解中国传统文化,让大家体会其中的智慧与谋略。

讲座伊始,于老师以五行八卦为切入,为大家简单讲述“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的奥妙,用古代周易的卦象让大家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习古人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

于老师不仅具有高超的格斗技巧,还具有很深的文化造诣,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将四大名著《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形象以另类的方式讲述,将孙悟空求学之路中性格的不断成熟契合到当今社会,让大家体会到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重要性;通过《曹刿论战》的例子告诉大家识人与辨己的重要性。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于老师的讲座已临近尾声,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此次丁香书院传统文化的讲座带给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大家学到了与他人和社会相处的原则,为大家以后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