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报告】船舶学院迎百年校庆系列报告之一顺利举行
发布者: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7月16日,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迎百年校庆系列报告探索深海的中国力量功学楼102顺利举行,论坛邀请了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蛟龙号”主驾驶之一杨一帆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探索深海的中国力量”的主题报告。船舶土木党委副书记岳彩领学院院长助理于昌利辅导员王岩老师与学院300多学生参加报告会。

杨一帆首先通过对深海的介绍,展示了深海科学研究的意义,详细对比介绍了各国深海探测装备以及载人潜水器,并通过“蛟龙号”某航次出海任务的精彩视频,重点讲述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海试历程与技术优势。最后,杨一帆介绍了自己身为潜航员在海底下潜作业的深海见闻,结合个人经验分享了个人职业发展的思考,并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此次报告会既是一堂专业教育课,让广大同学拓展专业视野,更客观全面认识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与国家海洋战略之间的内在联系更是一堂思想政治课,教育广大同学立足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树立崇高理想深沉的家国情怀学好知识,提升素质,锻造本领,奉献祖国和服务人民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