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迎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一)
发布者:船舶土木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报告题目: 探索深海的中国力量

    20197161000-11:30      

    点:功学楼G102

报告内容

通过对深海的介绍来展示深海科学研究的意义,深海探测的装备介绍及各国载人潜水器对比,重点讲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海试历程与技术优势,介绍身为潜航员在海底下潜作业的深海见闻,最后结合个人经验分享一些个人职业发展的思考。

主讲人简介:

杨一帆,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潜航员,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工学硕士。2013年成为中国第二批载人潜水器潜航员,主要从事“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驾驶下潜作业、潜水器维护保障及相关研究工作。全程参与并完成了中国大洋第35373852航次、720专项航次、2018年综合海试等,累计出海时间538天,共计完成“蛟龙号”85个潜次的下潜作业任务,取得了丰富的生物、地质样品及众多科学发现。201611月获得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颁发的潜航员职业培训结业证书。20176月获得国家海洋局颁发的初级潜航员证书。所在团队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维护保障团队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