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关于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相关候选人推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按照校团委及校学生会发《关于做好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相关候选人推选工作的通知》要求,船舶·土木将于近日召开院级学生代表大会选出学生代表,酝酿各相关候选人。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院级学生代表大会主要议程

1、选举参加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

2、选举船舶土木一届第一任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3、讨论通过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相关候选人名单;

二、院级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

1、代表条件

1)政治过硬。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2)品德优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良好的社会公德、个人品德,模范遵纪守法,无违反校规校纪情况,没有传播对国家、对社会有害的不良言论和负面行为。

3)业绩突出。学习成绩优良,在学生工作、创新创业、公益志愿或文体艺术等领域业绩突出,愿意为广大同学服务并具备相应工作能力。

4)群众基础好。始终心系同学,与广大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受到同学拥护、信任,能够准确反映同学的意见和需求,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

5)履职能力强。有较强的议事能力,积极并如实反映同学的意见和建议,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职责。

2、名额分配

1)每班级推选一名学生代表,共计61人;

2)院学生会学生代表,共计25人;

3)院内社团组织学生代表,共计4人;

4)现任校学代会常委会委员学生代表,共计7人;

5)现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常设代表委员会主任团成员、校级主要学生组织负责人作为当然代表,由校团委提名,在学生所在学院推选。

3、推选过程

1)各单位自主开展推选代表工作;各班级召开班会,推选学生代表1名;院学生会及其他主要学生组织据名额自主推荐学生代表;

2)各当选学生代表填写《学生代表候选人登记表(通用)》,将文件名改为“院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班号/组织名+学号+姓名”,于11251700以各班级/组织为代表,发送至cbtmxueshenghui@163.com

4、各学生代表经资格审查合格后,将参加院级学生代表大会,并进入船舶·土木参加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学生代表候选人名单,经院级学代会差额选举,产生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

三、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其他候选人推荐情况

1、常设代表委员会候选人

院学代会召开后,由选举产生的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进行自主申报,经审查合格后予以上报。

以下候选人由学生代表根据相关要求自主申报,经审查合格后上报。

2、学生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预备人选

3、校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4、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附:关于做好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相关候选人推选工作的通知(http://web.hitwh.edu.cn/_s21/2018/1114/c109a100612/page.psp


附件1:学生代表候选人登记表(通用).docx

 

共青团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系委员会

船舶土木学生会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