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进行时—船舶学院2019年考研形势分析及动员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十一已过,工大的学子都已进入忙碌的学习生活中,考研的学生也已加紧脚步,蓄势待发。为帮助我院19届毕业生了解当下考研形势与院校政策,鼓足干劲、科学备考,1011日晚7点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于G103召开毕业生考验形势分析及动员大会,院长助理王瑞、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谭军华与打算考研学生一起,就2019届考研相关的一些主要事项进行了讲解和探讨,部分大三年级学生也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伊始,王瑞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船舶学院往届毕业生的读研升学情况。从总体趋势上看,机械和船舶两个专业的读研人数稳步增加。其中,机械专业读研最主要的去向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本部,报考其他院校的人数很少;船舶专业学生大多都选择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或者大连理工大学来作为自己的理想深造院校。王瑞老师强调,考研之前务必要了解考研的意义及未来的深造计划,增强考研动力,做好人生的重要选择,力争做到不留遗憾。选择哪所学校、选择哪位导师、选择哪个方向,都对未来的人生有着重大的影响。每年都有学生因为自己不够努力或是对自己的能力评价错误而痛失良机。希望广大毕业生都能够引以为诫,不负青春韶华。

鉴于不少学生对威海校区的研究生培养了解不足、认识不充分,进而思想上存在着一定的误区,王老师会上还着重介绍了学校、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情况。实际上,哈工大威海校区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力量位于全国前列,其中,学院拥有硕士生导师、博士生导师30余人,年科研经费连续多年上涨,完全拥有培育高水平研究生的条件。与此同时,船舶学院还拥有多个国家级、省级实验室,在专用医疗装备、机器人、机电一体化、航天装备动力学、船海工程等多个领域均设有研究项目,也涌现出了不少人才和科研成果。

大会最后,王瑞老师就大家关心的一些研究生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针对大家关心的考研调剂和导师选择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同学们也纷纷提出问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王瑞老师讲到,考研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提前进入状态,主动查找相关信息,做好准备迎接人生的一大考验。



会后,王瑞老师还和部分同学进行了咨询讲解。此次大会为考研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参考和指引,帮助同学们迅速理清问题,增强动力。祝愿船院每一位2019考研学生都能升入向往的深造院校,翻开人生新篇章。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