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团委学生会干部集体学习“自律公约”
发布者:船舶土木团委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106日,北大清华等41所高校学生会联合发起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表示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船舶土木团委积极响应号召,于108日晚,组织本院团委学生会干部认真学习“自律公约”内容并讨论。

自今年7月份以来,从任命公告到等级制度,再到干事被教育、被要求发“节日祝福”,这些都反映出部分高校的“官场气”浓厚。船舶土木团委书记谭军华老师就近期这些热点内容与在场同学一同回顾交流,有针对性地结合学生会工作、担任学生干部的初心、如何定位自身等多个方面展开讨论,并就“自律公约”进行集体学习,要求学生会干部“恪守学生本分,牢记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

学习中,在场学生会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反思总结,发表看法。谭老师谈到,作为学生干部,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要始终牢记服务同学这一宗旨,踏踏实实做事,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对于庸俗习气要坚决摒弃,做一支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学生骨干团队。在场学生会干部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家”文化的建设在学生组织中具有重要作用,谈到融洽的团队合作氛围建设是良好工作效率的前提,作为学长学姐,要多多帮助学弟学妹成长,坚决不能沾染庸俗习气。

本次专题学习在同学们热烈讨论中结束,相信学生干部能通过学习交流,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个人行动,从自身做起,保持昂扬劲头,创造新的成绩。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