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用以促学——船舶土木团委召开“到梦空间”使用培训大会
发布者: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到梦空间作为一款大学生校园APP,在帮助大学生规划、发布和参加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起到强大积极作用,科学规范使用到梦空间已逐渐成为我校的日常化工作。为引导新生熟悉到梦空间,同时进一步规范到梦空间使用情况,925日,船舶土木团委于M106组织开展“到梦空间”使用培训大会暨“寝室文化节”活动发布会。此次培训由船舶土木团委学生会负责开展,来自船舶·土木三个专业的17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各寝室长参加此次培训。

伴随着两段到梦空间精彩宣传视频,此次培训大会正式开始。培训采取演示教学和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船舶土木团委组织部的学生干部从激活登陆、活动举办、学生端日常使用、部落管理等4个方面展开培训,通过现场引导与会的大一学生进行激活登陆、熟悉手机端及网页端的界面布局和功能选项、现场参加活动并签到等一系列的体验式教学环节,为到场的参训学生提供了生动直观的学习体验,摆脱了讲解学习枯燥无味的尴尬局面,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熟悉到梦空间的各项功能和应用。

培训会上,授课学生干部还结合船舶土木团委以往工作情况,为参训的部落负责人强调了在未来工作中的规范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科学规范地利用好到梦空间这一有力工具,辅助记录、管理好班级部落的活动,为同学们的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培训会上还就目前使用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收集整理,船舶土木团委将持续为同学们高效利用此工具做坚强后盾。

培训会结束后,船舶土木团委学生会召开了“2018船舶·土木寝室文化节”活动发布会。为让船舶·土木学子在学习之余更好地生活,亲自动手创造出具有强烈归属感的寝室文化氛围,学会在相互合作中增进寝室情谊,船舶土木团委学生会特举办此次寝室文化节活动,旨在活跃寝室气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此次寝室文化节活动面向船舶·土木1718两个年级,活动分为三大板块,鼓励同学们发挥聪明才智,通过装饰寝室环境、废物利用、才艺展示等环节建设独特的寝室文化。会议上还就本学期寝室卫生工作安排、流动红旗制度、优秀寝室评选等寝室相关工作进行了阐释。

此次培训会建立了长效的工作机制和使用规范,为日后船舶·土木学子在大学四年中参与第二课堂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