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土木党委组织参观天福山起义纪念馆
发布者:谭军华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30日上午,船舶土木党委组织党员及教工60余人走进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胶东抗日重要策源地——天福山,在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完成了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共同追忆光辉历史,缅怀先辈功勋,更好地传承弘扬天福山起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共同开创校区发展的美好未来。

在文登爆发的天福山起义打响了胶东抗日战争的第一枪,拉开了胶东抗日武装斗争的序幕,激励着成千上万的文登儿女踊跃参战、保家卫国。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文登共有32000多人参军入伍,先后成长起了130多名文登籍将军,为中国革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整个场馆详细记录了天福山起义及其前后的历史事件,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发生在那个时代的感人事迹,不禁令人潸然泪下。随后,同志们参观了中共胶东特委临时会址,瞻仰了天福山起义纪念塔,通过雕塑、图片、实物和影像真实还原了历史及革命人物事迹,让我们看到了胶东人民一心向党,不怕牺牲,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宝贵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同志们都深受教育,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锤炼顽强的意志毅力,发扬无私的奉献精神,投身蓬勃的教育事业,以“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为基本遵循,潜心教书育人,为校区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