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104、1113105.06党支部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不详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117日下午,11131041113105.06党支部联合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本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期间,围绕本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主题,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会议由1113105.06党支部书记谷海宇主持,并邀请学院隋海瑞老师参加。

会议开始,所有成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对本次会议做的专题解读。视频对本届四中全会做了深入的讲解,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个人层面对“依法治国”这一治国方略给予了全面解读。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随后由所有成员对本届四中全会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所有党员都踊跃发言,谷海宇同学提出,加强法治建设,杜绝“人治”的影响是国家走向强大的保证,古时就有“商鞅变法”的富强之道,现今社会更应该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李雪飞就法治与反腐的相关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提出权利应由法治来约束的观点,实际生活中应该遵纪守法,从自身做起,实现使国家富强的“中国梦”。

最后隋海瑞老师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性发言,学习会议精神应落到自己的工作学习中去,法治建设是国家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保证,是党的领导地位的重要体现。学生党员要带领同学们多学一些、学深一些,真正发挥党员的榜样引领作用。

    本次支部专题会议使党支部的所有党员对十八届四中全会有了全面的、深入的认识,对于加强大家的党性修养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广大支部成员表示将会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断加强对“依法治国”理念的学习,不断加深自己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社会的认识。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