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贺崇文
发布者:学生会网络部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自强以养德,自立以修身

               凡人要自立,要自强,要求己莫求——胡文忠

回首四年,他还是一个满脸幼稚的孩子,四年的大学生活,他不断摸索,不断进步,为了实现理想,为了不浪费青春,他用自己的行为让我们见证了他的努力,他的进步。

    他一直奉行着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这样一句话,他一直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第一要务就是好好学习,只有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才能为以后的道理打好基础。他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坚定的学习信念,他的学习态度十分端正,始终把学习放在生活中十分重要的位置,课余时间经常去自习室给自己“充电”,自学各种软件。他的坚持不懈,使他的成绩一直处于专业的前列,两次位于专业第一,并且获得了学校的推免资格,成功推免进入大连理工大学读研。这样的成绩见证了他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历程,也为他以后的深造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他心中对党早就树立了党的威严,一直希望能够尽早进入这个神圣的组织,入学之初他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党校学习中,他积极发言,参与讨论。他积极进取,态度端正,一直以一个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而不懈努力着,终于与20135月被党组织接纳为预备党员。

他非常重视个人的修养,他闲暇之余常常都在图书馆,阅读大量的课外书籍,四年的大学生活使他变化很大,不再抱怨,性格也开朗了很多。他一直保持着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生活很有独立性,不盲目追求时尚的不良作风。他爱好丰富,钓鱼,球类,以及各种棋类游戏。生活中,他乐于助人,常常帮助同学讲解不懂的知识点,解答不会的难题,还帮助同学解决各种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他积极投身实践活动,最大方面地接触社会,认识社会。他寒暑假都会在外面兼职,不顾职业的低贱,做过家教,快件配送员,餐厅服务生,甚至还做过二厨。他是个十分善于思考的人,做事情十分谨慎,思路特别清晰,事先都会考虑事情可能发生的情况,以及各种情况的解决方案,他也十分理智,问题发生了,他第一反应不是错在哪,而是怎样不让它错下去,其次才是错在哪,谁错了。这些问题看来都是小的细节,但是小的细节往往决定了事情的成败,损失的多少。

四年的大学生活,他褪去了幼稚的外衣,成熟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发展,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憧憬,让他不断地跌倒爬起,一次一次的挫折,造就了现在成熟,坚韧的他。他并没有松懈,他不断用不懈的努力,无声的奋斗,去点亮自己的人生理想。他把大学作为了锻炼,磨砺自己的舞台,作为成长道路上,另外一段美好的风景。为了让他的青春更加光彩夺目,理想更加飞扬,他用汗水去拼搏,去争取,去创造无悔的人生。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