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赵庆刚
发布者:学生会网络部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无言的坚持,一路的奋斗

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之中,该同学力争思想进步,坚持品行端正,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注意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在所学专业特长方面成绩优秀;科研竞赛成绩突出,广泛接触社会,及时地将所学知识技能应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

思想进步,与时俱进

思想政治方面,积极上进,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关心国家大事,并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认真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教育活动,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该同学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各项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与其他党员、群众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深刻剖析自己的党性,对今后的发展有更高层次的认识。

日常生活中,该同学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去严格要求自己,并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灾区募捐活动,义务献血活动,组织同学去孤儿院、敬老院去义务劳动,希望自己能够帮到更多的人,为他人提供更多的方便。他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与同学们一起探讨课程知识,并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担任班级团支书期间,积极代表班级参加活动,为班级争光添彩。

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对于自己的学业,他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都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认真刻苦,态度端正,讲究方法,注重学习效率,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 用技能,能认真的思考机械业各门课程之间的联系,区别,作用,并且对机械专业的认识形成了一个系统的知识网络,做到了每一门课程之间的融会贯通,对专业的认识应用等方面有较好的理解。在学习成绩上,连续五个学期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人民奖学金。荣获哈工大优秀团员,哈工大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校期间,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通过自学通过了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应用工程师考试。能熟练操作各种机械专业的设计仿真软件如CADProEANSYS等;此外对各类常用的办公软件如office能做到熟练操作。

勤于实践,开拓创新

科研竞赛方面,他深知理论联系实际,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专业知识的学习说到底是为了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因此在业余时间,他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不断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解决问题的同时,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积累了实践动手经验。曾参加过哈工大焊接大赛遥控式水下焊接焊缝控制系统,获得三等奖,第二届全国航行器设计制作大赛国家二等奖。

四年之中,该同学有了很大的成长,收获了很多:学习上,他以多次学期成绩专业第一,学期综合成绩专业第一保送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科研上,他追求创新,在实践中加深对专业知识和动手能力的提升,与实际结合,提前进入实验室,在老师的帮助下,跟进项目设计;在生活中,他拥有一颗积极向上、对理想不断追求的心,生活规律,对自己要求严格,在与人相处上,他尊重别人,亦受别人所尊重。他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不仅在学校生活中给了该同学很大的帮助,在未来的工作中也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