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李长洲
发布者:学生会网络部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30日

扬起青春的风帆远航

    记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李长洲

坚定思想信念

他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党委的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的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了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他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在参加的预备党员党课培训当中获得了“优秀学员”称号,现已光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时时刻刻恪守党员的标准。他能够主动为学校、学院、班级奉献,主动为需要帮助的同学献上自己的力量。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前。

成绩优异促学风

大一开始,他就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合理、科学安排时间。因此他在第一学年中成绩优异,在大二学年中综合测评成绩在全系前列。至今为止,他已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6次,其中二等奖学金1次,三等奖学金5次。他以较好的学习成绩和踏实的作风感染了身边的同学,促进了整个班级的学风建设。在他与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学风稳步提升,获得过校优良学风班级体荣誉称号。他还组织集体晚自习、晨读,并且开设了班级交流邮箱,将一些专业前沿知识、就业形势以及上课课件和习题答案与大家一起分享。

工作负责现积极

作为班级班长,他严格执行学院的工作安排,加强班级建设,组织开展了丰富的团日活动。在班级之中,他极力组织同学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他曾组织班级同学参与感恩系列活动、文明清明倡议活动、清洁校园活动,教师节为老师献礼等极有意义的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与工大风采,在一次次活动中他收获了:作一名优秀的学生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站在同学的立场上思考问题,真正想到同学的发展。

作为一名院学生会的学习部部长,他积极完成院会所布置的任务,配合协助各个部门的工作,积极组织船舶工程学院“保研、考研、就业”的讲座,拉近学院学生与优秀学生之间的距离,做学风调查,了解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学风情况。主抓课堂考勤,加强学风建设。协助其他部门举办好学院的各种活动,为学院各种活动的顺利完成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社会实践展能力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他对公益事业充满热爱,他曾参加义务献血,在积极分子培训期间,也曾组织小班学员积极参与义务献血,展现大学生的精神风貌。预备党员培训班期间,作为小班班长多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感动身边的人。就像濮存希说的那样:一个公益活动就好像是一盏灯,灯光亮一些,那么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

社会实践中,他曾参加校级实践队星火暑期实践团,赴烟台、青岛、德州等地参观实习,了解企业文化,探究企业需求。回校后做了深刻的总结、展示,并在学院组织组织了经验交流会,帮助学的学妹们答疑解惑。

回首过去,他用行动来诠释努力与优秀,触摸那些记载着汗水的记忆时,他由衷的感到,大学不仅是一个学习知识的象牙塔,更是一个提高素质的大舞台。而他将会勇敢地走向舞台,用阳光和自信书写未来!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