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2年度哈工大(威海)优秀团支部1213102团支部
发布者:船舶学院学生会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8日

在拼搏中前进,在信念中升华

            ——记哈工大(威海)优秀团支部1213102团支部

在哈工大(威海)的校园里,有这样一个集体。她积极向上﹑活力四射,赢得了诸多荣誉;她团结友爱﹑自强自信,得到了大众的肯定。她就是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12级的1213102团支部。

在入校后半年多的时间里,1213102团支部经历了酸甜苦辣﹑酷暑严寒。面对成绩,她不骄不躁;面对挫折,她勇敢前进。她满怀信心,通过了重重考验,朝着胜利的彼岸驶去。

学风建设为先

作为大学生,学习自然是首要任务。该团支部向来重视班级的学风建设。大一是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时期,在学习上遇到棘手的问题是不可避免的,但1213102团支部的同学们选择了正视问题。他们端正心态,合理计划时间,严格按照院系的规章制度要求自己,不迟到早退,认真完成作业,在班级内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气氛。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1213102团支部荣获了船舶学院学风建设金牌班级荣誉称号。

政治思想为重

1213102团支部的同学们不仅在学习上突破自我,而且对班级的党建工作也是从未松懈。在半年多的时间里,该团支部不断缩短与组织的距离,积极参加团委、院党委组织地各项活动。截止到2013年4月,该团支部已有入党积极分子18人,3人到我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并顺利结业。

创新实践为本

     为了增长同学们的见识,提升同学们的能力,1213102团支部独立开展了诸多活动,并积极参与了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大型活动。在大一上学期参加基础学部举办的跳绳比赛、班旗设计比赛等活动,在同年级的85个班级中分获第5名﹑第6名的好成绩。该团支部还积极参加各项公益社会实践活动,半年间累计向贫困儿童﹑集体捐款2000余元,班级的大部分同学都曾参加过献血﹑福利院义工﹑支教等公益活动,受到校内外地一致好评。

     1213102团支部就是这样,她自信自强﹑顽强不屈。它怀揣着梦想,打造着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大一一学期的积累,该团支部荣获了哈工大(威海)优秀团支部百尺竿头奖,但他们没有骄傲,整理行装,继续前行,风雨兼程,只为选择远方。

                                   1213102班徽

                                团体训练后合影

                                   包饺子

                                   与别的班级联谊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