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2年度哈工大优秀团支部1213104团支部
发布者:不详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5日

有他们,所以不同

——记哈工大优秀团支部1213104团支部  

20128月,来自五湖四海的31名同学齐聚在这座海滨城市,在这所美丽的校园中组成了一个充满激情、团结向上的集体——1213104团支部。

剑锋需磨砺,花香自苦寒

民以食为天,学生当以学习为重。1213104团支部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在团支部明确目标的指引下,支部青年默默地奋斗着:团支部组织考勤提高了同学们的自觉性,集体讨论学习方法及学长的讲解帮助他们解决了疑惑,英语四级模拟和考前复习计划增强了他们考试的信心……付出终有回报,该团支部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通过率达到99.7%,而英语四级的通过率更是高达93.6%。在2012年度金牌班级的评选活动中,荣获了“学风建设金牌班级”荣誉称号。

展现自我,沟通你我

成长不惟有学习,还有实践。他们积极开展各种支部活动:海景房聚餐、拓展训练、定远舰参观等彰显了和睦团结的气氛;三国杀、篮球赛、网球赛增进了他们的友谊;植树、清明节扫墓、好书推荐等活动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1213104团支部他们在实践中成长。

思想为重,道德为主

若人是一根有思想的芦苇,他们则是一群有坚定信念的向日葵,向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芒生长。团支部成立以来,他们积极申请入党,不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宣传十八大精神,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目前,团支部共有入党积极分子22人,预备党员1人,重点发展对象3人。在2012年度五四评比中,1213104团支部荣获了哈工大优秀团支部百尺竿头奖。

    正是因为他们,哈工大(威海)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正是因为他们,哈工大(威海)的明天才更有希望。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