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哈工大优秀团支部1013203团支部
发布者:不详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5日

拼搏奋进,无悔青春

——记哈工大优秀团支部1013203团支部    

20109月的艳阳下,一群怀揣着梦想的青年步入了哈工大(威海)的殿堂。他们虽来自于五湖四海,但从那一刻起,他们已属于同一个家——1013203团支部。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他们共同努力,团结一致,为支部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至高的荣誉,造就了支部的辉煌。

学风建设——敏而好学,发奋图强

作为学生,学习当是首要任务,1013203班的同学们深谙此理。因此,两年来,支部成员一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平均成绩连续两次获全系第一,优秀率高达50%。同时,该支部还有高达82.6%的同学获得过奖学金。不仅如此,支部成员也积极参加各种学习竞赛,先后参加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全美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等比赛,使其综合学习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思想建设——思想是行为的准则

超凡的思想觉悟造就了非凡的集体。自2010年入学以来,该支部全体同学积极申请入党,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该支部共有成员23名,全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先后有18名同学参加党课学习,占支部总人数的78.3%,如今,已有党员(含预备党员)7名,占支部总人数的30.4%。党建工作取得巨大成就。

创新实践——积极热情

1013203班的同学们不仅在学习和思想上突破自我,而且在科创实践方面也积极热情。志愿活动方面,支部先后组织同学们参加了迎新志愿者活动,志愿植树活动以及天鹅湖志愿之行。在个人志愿活动中还涌现出了很多优秀代表。科创方面,陈振鹏、刘昕昶、石迎潮合力打造了“益暖中华”谷歌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项目实施团队;社会实践方面,陈振鹏荣获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称号。此外,该支部也积极参加学院及学校组织的各类的活动,校园吉尼斯、机械嘉年华等活动都留有他们的身影。

从陌生到熟悉,经过两年多的努力,1013203团支部的同学们已开拓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哈工大(威海)的校园里也必将永远留下这一群人拼搏奋进的足迹。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