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哈工大优秀团支部标兵支部1113201团支部
发布者:学生会编辑部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3日

青春心态,勇攀高峰

              ——记哈工大优秀团支部标兵支部1113201团支部

在哈工大(威海),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在1113201团支部,有这样一群少年,他们用无限的活力和激情,泼洒出一幅青春的山水画。

学习是一种精神

学生学生,意在勤学。他们深谙此理,自大一入学便把学习作为班级建设的第一要务。大一上学期英语四级通过率高达97%,大一下学期更是包揽了专业前六名!优异的学习成绩、优良的学风建设得到了学院的高度肯定,并先后获得“学风建设金牌班级”、“金牌领导团队”以及“优秀学风班”等多个奖项。

生活是一种姿态

细节决定成败。对于班级建设,细节则尤为重要。该班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寝室卫生亦然。每次院里的卫生检查他们几乎全部优秀,也因此获得了“寝室文化金牌班级”奖项。而206208209寝室在寝室文化评比中更是获得了“十佳寝室”的荣誉称号。

年轻就要多尝试,多行走。在学习之余,该团支部还组织了形形色色的文化、团日活动。轻松愉快的“海边烧烤”和“威海公园野炊”,热火朝天的“趣味篮球赛”,紧张激烈的“雷锋精神辩论赛”,温情感人的“爱心募捐”、“公益献血”以及默默进行的“校园清洁志愿服务”等都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收获和感受。其举办的“读书节趣味知识竞赛”更是获得了“读书节团日活动最佳组织奖”。

实践是一种勇气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习之余,该团支部还向社会实践迈开了脚步。勇敢的尝试换来了大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班集体”称号。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党建是一种思想

要想学做事,首先学做人。好的思想觉悟是一个班集体走向成功的基石。自11年入学始,该班同学便积极申请入党。目前,该班拥有11级船舶学院唯一的党支部,现有1名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此外,在十八大期间,该班还举行了“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提升党在大家心中的地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