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于开展创先争优先进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不详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4日

 

各支部:

校党委决定评选表彰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一)评选范围

1.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参评对象为学生党支部。

2.优秀共产党员的参评对象为正式党员,党员应在学校学习满一年。

3.优秀党支部书记的参评对象为担任支部书记工作满一年的党员。

(二)评选名额(学校)

1.拟评选优秀学生党支部3(学校)。学院评选3个,第一名推荐学校联评。

2.拟评选优秀共产党员6(学院)。学院评选10名,前六名推荐学校。

3.拟评选优秀学生支部书记7(学校)。学院评选3个,由当选优秀党支部的书记自动当选。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评选条件:

1.领导班子好。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及创先争优活动中发挥表率作用。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积极参与创新人才培养,定期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工作情况,及时反映党员和师生的思想状况,积极为广大师生解决实际困难。

2.党员队伍好。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宗旨观念牢固,党性意识强,作风正派,密切联系群众,能在政风、教风、班风、学风建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工作机制好。党支部工作机制规范健全,分工明确,凝聚力强。支部活动内容丰富、效果好。

4.工作业绩好。支部党员能够立足本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支部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整体成绩突出。

5.群众反映好。党支部在师生员工中有较高威信,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党员在师生员工中有良好形象。

(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1.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加强科学文化知识和本职工作相关领域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2.带头争创佳绩。忠于职守,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开拓创新,有较高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在工作、学习中取得突出成绩,在积极投身学校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成长成才。

3.带头服务师生。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自觉贯彻群众路线,积极做好群众工作,帮助解决师生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自觉维护师生员工的利益。

4.带头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规章制度,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

5.带头弘扬正气。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自觉加强学术诚信和学风建设,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自觉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三)优秀党支部书记的评选条件:

    1.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热爱本职工作,熟悉党内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带领支部及成员积极投身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

    2.勇于开拓,真抓实干。具有开拓精神,积极探索并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能围绕学校发展和支部实际,深入有效的开展组织活动。

    3.政治成熟,成绩优异。党性强、作风正,能密切联系群众,敢于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方面起示范、表率作用,在学习生活中取得优异成绩。

三、评选办法  

(一)学校组成创先争优先进评选小组,负责评选的具体操作实施。

(二)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由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评选,统一上报学校。

四、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

(一)各党支部按照评选条件组织实施,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充分发扬民主,把评选活动作为广大党员的一次党性锻炼内容,在全校掀起宣传先进、学习先进和争创先进的高潮。

(二)要注重典型的挖掘、宣传,倡导形成学习典型、争当典型、赶超典型的良好风气。

(三)集体和个人申报请于525日上午11点半前申报,并填写相应表格电子版、打印版上交至研究院北322。(先在表格中填写先进事迹概述500字,等联评确认最终候选后再准备2000字事迹材料)。学院学生党总支进行初步审核,联评初步定于下周一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2.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审批表

      3.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

      5.创先争优优秀党支部书记审批表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2-5-24

附件2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先进基层党组织审批表

 

党组织

 

书记姓名

全体党员数

基 层

党 委

(总支)

意 见

               

学 校

党 委

意 见

                  

注:请附20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

附件3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优秀共产党员审批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学历

参加工作时间

入党

时间

职务

职  称

党支部

 

             

基层党委(总支)  意  见

                  

学 校

党 委

意 见

   

注:请附20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

附件5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优秀党支部书记审批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民族

学历

支部名称

入党

时间

职务

担任支部书记起止时间

党支部意 见

             

基层党委(总 支)  意  见

                  

学 校

党 委

意 见

     

注:请附不少于2000字的先进事迹材料。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