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模型制作大赛通知
发布者:不详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全国大学生海洋航行器设计邀请赛”是面向全国各类在校大学生而举办的一项科技创新竞赛活动。竞赛宗旨和目的是“崇尚科学、实践求知、锐意创新、面向海洋、服务国防”,通过竞赛活动增强大学生认识海洋、热爱海洋、走向海洋、献身海洋的意识,引导高校学生树立开拓创新、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团结协作的精神,促进高校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发展,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科技人才。2012年比赛将于7月下旬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我校比赛组织工作由船舶工程学院负责。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海洋航行器设计与(模型)制作

二、宣传口号

向海而兴,背海而衰

三、竞赛时间

20123月至20127

四、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包括船模竞速、定位比赛,新概念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水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水下机器人竞技以及其它相关内容。

五、参赛人员

凡在201271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在校中国籍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参赛。

六、作品申报要求

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71日前完成的作品。申报参赛的作品可以个人作品、集体作品和单位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为学生,且不得超过二人;凡作品超过三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者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专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设计与制作,须提供设计说明书、设计图纸及制作实物。其他竞赛按竞赛规程实行。

申报作品时所在单位需对本单位所有作品进行原创性与保密审核书面证明材料,并排序以作评审参考,否则不予评奖。

参赛作品必须由一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推荐,经由申报者所在单位学籍管理、教务和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确认。

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内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七、组织机构

1、指导单位:国家“航海日”办公室、中国科协

2、主办单位:中国造船工程学会

八、进度安排

20123月底召开竞赛工作委员会会议,成立竞赛机构,讨论确定竞赛主题、规则及工作计划。

20124月初发出竞赛通知,接受各参赛单位组队报名,受理按照规定要求提交的作品及资料。

2012615作品申报截止,竞赛办公室开始进行形式审查。

2012715完成通讯评审过程,由作品评审组审查确定参加复赛作品资格。

20127月下旬在西北工业大学完成作品评审及竞赛。

20127月末或8月初举行颁奖典礼。

九、联系方式

电话:5687931 

办公室:研究院1号楼北侧324

船舶工程学院

201236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