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工程学院10级船舶专业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不详   编辑: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针对学期初学院4名同学由于考试替考被开除学籍,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考风考纪,为了加强学风建设,学院开展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各班级、年级、党支部以各种形式积极参与进来,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331下午,船舶工程学院10级船舶专业两个班级分别召开了主题班会,进行了讨论和深刻的反思。副书记隋海瑞、辅导员谭军华老师先后参加了两个班级的讨论。

从在学生会做干事到爱心驿站的活动经历,从家乡支教到超市打工,从三国人物到微博新闻,同学们结合了身边的小事,对诚信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对开除学籍的同学感到深深惋惜的同时,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考试不仅仅是要答好专业课程的试卷,更是要答好道德诚信的试卷,要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履行诚于心,信于行的承诺。随后同学们还对大学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总结,互相分享自己的目标与规划。

隋海瑞老师和谭军华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在大学中要做好三件事:做人、做事、做学问。要学会计划,学会时间管理和目标管理,懂得目标分解;给自己充足的时间思考,学会总结;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培养自己的团队精神。

编辑审核:海洋工程学院